input, output.

华景花园xx903号装修作业 2015-06-13

今天周六,终于等到瓦工进场准备贴瓷砖了。本以为今天就能看到瓷砖上墙,却被告知有些要先处理杂项(砌墙粉墙),两天后才能开始贴砖。这速度我真的是醉了,为什么不能早点安排人将这些东西做完呢?同期开工的同事家已经开始批腻子了……好吧,我已经习惯了这个节奏。

另外有一件事让我很不爽。由于厨房采用的是防水石膏板吊顶,项目经理让我先买好排烟管然后接好,方便后期安装抽油烟机。让我买了16cm直径的管子,到手却发现管径过大,和开放商预先安装的止逆阀不匹配。好吧,索性去购买了潜水艇的止逆阀(排烟管也是潜水艇的),这样应该匹配无忧了。今天得空,项目经理顺手就将新止逆阀装了起来,就是安装过程让我心理不舒服,也许是过分注意细节了吧。本来此款止逆阀提供了两种安装方式:膨胀螺栓和免钉胶。似乎是为了方便省事,项目经理选择了免钉胶的安装方式。不过安装方式并未遵循潜水艇使用说明,就涂了一圈胶,然后每个固定孔钉了一颗钉子……钉了钉子。既然钉钉子为什么不适用膨胀螺栓呢?若是使用免钉胶为何又不遵循使用说明呢?坦白讲,这个安装过程极其简单,我完全可以自己完成,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还真不是自己上了。当然,现有的安装方案可能也是堪用的,并没有什么不利影响,然而给人的感觉就是马马虎虎,不完美。我都已经花了一百元去改造排烟系统,可能这个安装过程让我的一百元贬值成五十元。

国内的工人,不分行业,最缺缺少的其实是一颗匠人之心,如果施工对象都是自己家的东西,我相信每个细节都会无可挑剔。很遗憾,从目前的合作过程来看,我并没有在大旗的团队里发现这颗心。当然,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,我对比了同一楼层的其他住户的施工现场,大旗的工艺还是值得肯定的。也许是小题大做,但是我希望大旗能够在对客户的服务方面更加的投入,更加的用心。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