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华景花园xx903号装修作业 2015-07-05

本次更新内容较多。

破天荒的周六没有人施工,热水器安装、窗户玻璃安装和飘窗台面全都挤到周日一天。于是,周六又去IKEA走了一遭,又有不少收获。IKEA本月有大减价活动,有些商品还蛮值得购买的,比如下面这个沙发,放我阳台刚好。


更多商品,请亲临IKEA吧。这天在IKEA最为主要的内容就是关于橱柜的选择,终于得以正式体验了“米多”新系列橱柜,可以说非常满意。首先是物品本身的质量完全没有OK,某些柜门版甚至都产自意大利。


其次是IKEA厨房部的设计师非常专业,我所提出的问题都给出了令我满意的答复。不过因为当天无法确定洗碗机和抽油烟机的饰面罩尺寸,无法开始设计,只能待到我获取这些数据之后再跑一趟了。还有一点满意外的,IKEA从开始帮你设计厨房到最后完成安装,在不缺货的情况下,可以在2周之内完成,即使是外地客户。基本上可以安心的选择IKEA厨房了,25年质保,还等什么呢?退一步说,虽然他家价格大部分本地橱柜公司都贵,但是五金件可都是进口BLUM或同级别的,可以无忧使用;而且外观和设计感也要强很多。对于有些朋友来讲,可能顾虑还在于外地安装的疑虑。这点没办法,你需要多付出大概1000,其中250运费,750安装费。

另外,在IKEA还看到了之前看好的几款灯具,实物令人满意,也确定购买了,比如这盏:

OK,IKEA之旅到此结束。

周日的事情非常之多,一大早跑到百安居购买了卫生间干区和阳台使用的涂料,选择的是多乐士金装防水净味5合1。因为听说多乐士假货还蛮多的,就选择了百安居购买,刚好这款还在搞活动,一底两面共15L售价599,愉快的付款调色走人。

到了工地之后,紧接着和木工师傅谈论并开始飘窗台面的制作。相信大家一般都使用的是大理石的飘窗台面,当然是OK的,但我这人比较作,一方面想和人家不一样,一方面实在是喜欢木质的纹理,在考虑成本的前提下(使用橡木或榆木定制台面,总价将高达2000不含人工),所以最终选择了用桑拿板来铺设飘窗台面。先上成品图:



如果你觉得还好,就继续看吧,否则请按Ctrl+w。木工师傅的理解能力和手艺是值得肯定的(否则人家也不会开着车来工地……),完全理解也完美的实现了我的要求。基本上整个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。


首先规划好龙骨的数量和位置,再打好孔,放入木栓。


然后摆好龙骨,用钉子定好嘛。

最后就把桑拿板摆上去,用气钉定好即可。

其实,我不是特别喜欢松木本身的颜色,所有后期我计划自己够买木蜡油和色浆,将颜色刷的更深一些。这要等到家具进场之后,再搭配家具的颜色作最后的选择,还挺遥远的。来算下成本吧,所有木料够于马云集市,270含运费;木工人工费300……都说人工贵,果然!总价比使用大理石略低,但略折腾,仅供参考吧。

还有今天安装好了热水器,因为厨房使用石膏板吊顶,预先安装好方便油漆工施工。心仪已久的RUS-16FEK。安装的时候师傅直夸我明智,虽然只有一厨一卫还是要买16L,仅为了舒适用水。这玩意真的是越大越好。


基本上我的硬装是接近尾声了,剩下就是墙面涂料,集成吊顶,各种家具了。敬请期待!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