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华景花园xx903号装修作业 2015-06-22

今天的主题是工字砖惊魂。


这是我之前发到朋友圈的厨房墙砖未完成照片,得到了一致好评。不过,这是没有施用填缝剂的状态,留的1.5mm的缝,应该算大小合适,效果蛮好的。

但是,昨天瓦工师傅填好了缝,我第一眼见到的感觉确实——公共厕所。仔细分析原因,得出结论是填缝的宽度有问题。由于地铁砖是有凹凸处理的,导致在瓦工在清理填缝剂的时候,无法特别精细,导致所有的缝都比预料的要粗,而且并不平滑,造成的后果就是所有的横竖黑线极不精致,接近工装,所以给人公厕的感觉。

当时心理一凉,千算万算,没有预料到这种结果,我一直追求的感觉落空了。F.U.C.K!!!冷静之后开始寻求解决方案。瓦工师傅是使用一块抹布处理填缝剂的,只是将多于的填缝剂擦掉,当然无法得到1.5mm直线之缝。趁着填缝剂没有干透,我尝试用抹布更加用力的去擦拭填缝,然后效果并不明显,不管如何用力,如果调整角度,由于某种原因,缝的状态没有任何变化。心想可能是因为抹布太软,无法对已经快干掉的填缝剂造成影响。怀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了工地,但是心里带着一个新的处理想法,那就是明天带着砂纸尝试去打磨填缝……

为了不对瓷砖釉面造成影响,买了800目、1000目和1200目的砂纸。今天到了工地之后,拿了多余的墙砖做实验,发现1000目的砂纸一步会造成肉眼可见划痕,放心的拿到了墙面,准备打磨。然后发现,依然毫无用处。心急气躁之下,把折了几次的砂纸用力的捅向黑缝……嘿,竟然发现缝变细了,原来填缝剂与瓷砖釉面接触的地方,结合力不高,可以用硬物刮开。当然不可以使用金属等硬物,会对瓷砖造成损伤。在工地找了一圈,终于找到最为称手的工具——3mm厚的胶合板。掰下一片,用侧面对着瓷砖之间的缝进行摩擦打磨,稍微用力即可将直接与釉面接触的填缝剂刮下,然后不断重复这个过程。都是泪,恕不赘述了。看下对比图吧:


未打磨处理的缝。


已打磨处理的缝(横线还未处理)。

好吧,我承认区别不大,但是大面积观看的话,还是很有区别的。如果使用地铁砖,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呢,一定要在填缝的时候,让师傅注意点,填缝剂未干的时候尽量处理干净整洁,比后期省力的多。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