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华景花园xx903号装修作业 2015-06-10


今天主卧衣柜框架完成了,但是我发现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。

本来卧室衣柜内部规划使用IKEA艾格特挂墙储物系统,但是我发现弄错了尺寸。艾格特系统的深度分为三种:18CM、38CM和58CM。显然我们会认为58CM的深度适用于衣柜内部,但是很遗憾,不对!

在木工进场交接的时候,我说过要使用58CM深度的搁板,木工师傅说那侧面的石膏板隔墙需要做到68CM,因为要留10CM给后期移门安装。待到昨天衣柜框架做完,研究内部艾格特系统的规划时,发现翻了一个错误:衣柜里用38CM深度就够了,IKEA就是这样设计的,58CM是给储物间使用的。

其实,绝大部分应用场景都是使用38CM的系统,甚至于上图中的网篮抽屉,仅有38CM的深度。细想一下也对,衣柜最占据深度的就是挂起来的衣服了,而一般成年男性的大衣,挂起来所占用的深度也就在52CM,使用38CM深度的艾格特系统时,只要挂衣杆偏向外侧就足够放了。那么即使加上给滑门预留的10CM深度,总深度62CM就够了。另外,10CM深度是给滑门轨道预留的,而其实两扇移门的总厚度是不会超过8CM的,这样计算,仅需保留60CM的深度即可。

而我预留的是68CM,足足多了8CM,浪费了(0.08米*2米*12000元/平米=)1902元的空间!返工代价太大,只能怪自己功课做得还是不够细致。不过,我也想好了补救措施。那就是将衣柜下封的门头做得更宽,在安装移门的时候不要对齐衣柜框架安装,而是往内部缩进,这样就紧紧浪费了隔墙凸出来的一小部分空间了。

总之,如果你也像按照我的方式去做衣柜,留总深60~62CM即可,除非你家都是大胖子,切记!
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