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华景花园xx903号装修作业 2015-06-05

转眼间10天过去了,由于某种原因,除了全地面找平,装修没有进度。因为换了份工作,精力都放在了工作方面,今天终于闲了下来,谈谈我充满泪水的瓷砖购买之旅吧。

我的瓷砖全部购于淘宝,倒也不是为了省钱,而是因为本地我找不到满意的样式。翻阅了宜家的厨房购物手册,发现样板间要么是用200*200的白色瓷片,要么是75*150/100*200的白色瓷片,,而就这一点点要求,竟然无法满足。逛了新区美凯龙,园区美凯龙,好得家和华东装饰城,都没有找到我想要的浅灰色地砖和亮白色瓷片。于是专项万能的马云集市,不出所料的找到了想要的样式,选择了一家佛山的卖家,价格非常实惠。最终我的方案是,厨房地面黑白相间300*300地砖交错45斜贴,墙面100*200亮白色瓷片工字形贴;卫生间干区和湿区地面通铺浅灰色亚光300*300地砖,淋浴区域地面使用150*150花砖,湿区墙面300*600亮白色瓷片,干区墙面不贴砖,使用墙纸。所有这些砖一共花费2875,含200元运费。

东西收到后,倒是非常满意,我自认为质量很好,材质颜色也符合预期,而且这么远过来,没有一片破损。那么,坑点在哪里呢?在运输和搬运。卖家是包物流到所在地市的,原本以为到了之后能开车过去拿回来。但是我错误的估计了货品的数量和重量。卖家打了一个木架过来,据说总重量达到了1.5吨……我那辆小破车是不可能拖得动的!于是货物到达物流提货点之后,只能联系货的运货了。苏州货的也是蛮坑的,电话咨询是按照运输距离打表收费的,使用高得地图预估大概25km,运费在130多一点。但是,客服总共帮我联系了三位司机,沟通时都表示自己的表坏了……不用说,大家都懂了。最后是以200的价格和一位司机师傅成交的,运到小区楼下。到了楼下,看到这一吨多的货品,要自己搬到楼上,眼泪不由的流下来。为了节约开支,只能咬牙上了,好在最然总重很大,但是分了47个小包,和我父亲花了一个小时,蚂蚁搬家搬到家了。

所以,不要低估瓷砖的重量,这类重物,能本地购买,尽量不要线上交易吧。

自己的砖还没贴,盗几张同款买家的评论图:



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