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eBGP中,“network”命令的影响

前一篇文章讨论了“network”命令在iBGP当中的影响。接下来简单分析一下“network”在eBGP中的影响。

依然是这个拓扑:

如果Taos(AS200)和Vail(AS100)都将“192.168.1.224/30”通过“network”命令加入到BGP进程当中,Telluride(AS100)会将192.168.1.224/30的路由下一条设置为192.168.1.221还是192.168.1.225。

BGP中有个相当重要的原则就是EBGP路由比IBGP路由优先级更高!在理解这句话的时候注意,这是针对某一台路由器去比较从EBGP邻居和IBGP邻居学习的相同目的网络时的处理机制。在上面的拓扑当中,Telluride与Vail建立了IBGP对等体,而与Taos没有建立对等关系。所以对于Telluride来讲,去往192.168.1.224/30的路由是由Vail通告的。那么Vail通告的地址会是哪一个呢?这是应该参考另一条BGP路由的选路优先准则:当一个路由器既通过本地学到这条路由,又通过BGP邻居学到这条路由,那么优先选用本地的路由。本例中,Vail关于192.168.1.224/30的路由,一方面有直连路由,另一方面,EBGP对等体Taos也会通告这条路由,更具本地优先的准则,会将直连路由作为最优路由,并且再想其他对等体通告的时候,也会使用这个条目。那么作为Vail对等体之一的Telluride,也会得到通告,下一条地址当然就是Vail自己了。

这是我的一个理解,不一定对。

评论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