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ut, output.

Kindle Paperwhite 变砖修复记录

一切都是英文字体 Tisa Mobi Pro 惹得祸。


这是instapaper附带的一款字体,看起来似乎比Kindle自带字体 Caecilia 更加适合阅读。当然如果仅仅使用 “USE_ALT_FONT”大法把新字体扔进去也没有任何问题,但强迫症患者却不满足于此,详见另一篇博文

在编辑字体配置文件的时候,出错了,最终结果就是导致了 Kindle Paperwhite “卡大树“了,一直停留在小童树下看书的画面。Kindle Paperwhite通体只有一个电源按键,不管按何种时间(15s/30s/60s/120s)均无任何反应,可以断定是挂了,需要拆机维修。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维修方法,当然如果你完全按照文中提到的方式是绝对可以修复的,但是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,看到拆机的步骤,咬咬牙也就过去了,不过看到需要使用电烙铁,估计就尿了。经过我的实践,无需烙铁也是可以顺利维修的,下面是我的维修记录。

首先是工具准备,TTL-USB转接器是必不可少的,而且必须是1.8v的,淘宝似乎只有一款,要价30多的那款就是。撬棒建议要备一根,否则拆机过程中会对机器外壳有严重的损伤。另外,Kindle Paperwhite所有的十字螺丝都是#00号的,要是你能看到这篇文章,基本上说明你已经有这款了,无需购买。我购买的物品如下:




对了,别忘了导线,对于不用烙铁的我们,导线越细越软越好。经过我的实践,普通网线不适合,耳机线不适合,最后我使用了一条普通RS232串口线中的铜线。

材料准备完毕,下面开始拆机。


建议在这个寒冷的冬天,先用吹风机将机器面板四周多吹吹,会降低你拆面板的难度和对机器的破坏。接着在你的机器前面板找到最大的缝隙,然后用撬棒果断插入吧少年。尽量不要破坏到面板上的双面胶带,它的黏性很强,如果没有让它解除过多的灰尘的话,那么在最后修复完毕合体的时候就无需使用新的胶带了。 拆掉面板后,卸掉11颗螺丝,就能看到做工精良的机器内部主体了。

接下来是布线。关于线脚的定义和连接,另一篇文章也说的很清楚了,特别注意,GND <-> Ground、Tx <-> RxRx <-> Tx。下面谈谈不用烙铁的连线方案。


因为没有烙铁固定,需要摆好机器位置,用胶带固定好导线,让导线的位置与两个线脚的位置对应,做到按下去能恰好接触同时不能引起短路。这一步之整个维修过程中最困难的一步,而且没有技巧,只能一次一次的去调整。当然,非要说技巧,也有一个经验之谈。另一篇教程提到,连好导线,按电源键重启,可是你需要按15s。如果是用烙铁固定了导线,倒是没有任何问题,倒在我们的场景当中,按电源键15s可能导致的结果就是机器发生了轻微的移动,我们好不容易接触好的导线再次错位导致失去连接。我推荐的方式是把电池卸载下来,无非是多拆3颗螺丝。按下电池即是开机,非常快捷,无痛。

接下来谈谈SecureCRT,它害了我蛮久。有这样一个情况,如果你在第一次连接机器时,没有接触好触点,在SecureCRT里,你无法看到任何输出。但是即使接下来你的接触是OK的,重启设备后仍然是不会有输出的,不管你试多少次。所以,如果你这一次连接失败,没有看到输出。接下来重试的时候,不能仅仅关注连线,SecureCRT重新打开,重新连接串口,否则你永远不会看到输出。

下面是维修完毕的Kindle Paperwhite,完好如处:



最后,对于那些无力自行修复的朋友,我提供有偿维修,可以联系我,新浪微博 @人面兽衣 。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y's 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